1 2 3 4

【学生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26

我院于4月26日上午十点在弘文楼C201-8举办了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成功考取北师大研究生的林恩浩师兄主讲。

首先,林恩浩师兄对于大家普遍存在的英语问题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背英语要从被单词开始,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础,我们平时就要积累词汇;二要学语法,学习英语不能只会单词,要把单词和语法结合起来,要学语法练语法,逐步掌握语法知识;三要背作文,通过背作文积累经验,考试时从能从容不迫。

之后林恩浩师兄和大家分享了他考研的学习过程,认为考研学习主要可以分为4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在四到六月,在原先积累的英语词汇的基础上开始背诵英语作文,打实基础。其他科目的学习则要根据所报考专业要求找参考书目、上相关的专业课,平时多寻找题库、提炼出其中的关键词。第一阶段的学习要讲究逻辑性、要有框架,这样才能在后期的学习中有条不紊。

第二阶段是七到九月,这段时间正好是暑假期间,不能怠慢,每天要定时定量的刷英语真题、翻译英语试卷,做到精准练习,逐步掌握其中的精髓,开始背诵专业参考书目的一级标题、二级标题。到了9月,每天用一小时来看肖秀荣的政治理论复习书目。

第三阶段是九到十一月,要对之前的专业课知识总结,掌握答题规律及答题关键点,巩固书上的重难点,加强练习政治押题四套卷,生活作息也要自律。

第四阶段是十一到十二月,在体试和初试结束后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这段时间可以为英语口语复试、笔试专业素养和科研素养(大三科研方法研究)做准备,面试环节主要分为专业测试和技能测试,除了对专业知识的考察外,抗压能力也是面试考察的重点。

27F24

林恩浩师兄在分享结束后,与大家进行互动,对考研方面不懂的问题做出相应的回答。在选择考研报考学校方面要就学校氛围好学校所在城市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对其专业选报人数和推免人数要有所了解,最终确定自己所要报考的学校。


        上一条:【学生活动】2019年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生活动】第二届休闲体育文化学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