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谢坚宣讲《我们的好时代》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下午,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谢坚到校做《我们的好时代:从普通一兵到全国劳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无课党员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自涛主持。

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自涛同志主持

谢坚结合自身成长、入伍及工作经历,讲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海岛地区30余年如一日的坚守、担当和奉献。他出生于偏僻落后的粤西地区,少年时期崇尚解放军战士,喜欢看战争电影,回忆起当时赤脚步行十余里去看抗美援朝的电影至今仍感觉心中充满温暖,不时地引用电影中的经典台词或场景来对比今天的幸福。他入伍后成为南海舰队的一员,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成为部队优秀的航海技术和无线电通信技术人才。1987年7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自此开始了他为党奋斗的生涯。1988年退伍后来到了珠海市拱北海关海上缉私队,工作非常稳定。但珠海市人民邮电局考虑到他是无线电技术人才要求他到人民邮电工作。他认为海岛更需要他这样的技术性人才,也更能发挥自己的价值,便放弃了市区的工作。至此,他完成了由“人民军队为人民”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转变,工作服也由橄榄绿变成了邮政绿。上世纪80年代的外伶仃岛岛上没有通信,又缺水少电,只点蜡烛和点煤油灯,水要到香港渔船上去买,一小桶四五十斤水就要5块钱,真是水贵如油。在最初的整整5年时间里,要等到老天下一次雨才能借着雨水洗一次澡;住宿环境恶劣房间闷热蚊子叮咬,前五年除了刮风下雨,基本都是在户外找个地方随便躺一下过夜的。但他心中装着责任,心系当地的渔民和驻守官兵,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风雨无阻地为驻守官兵和渔民及时送去每一封书信,让他们和家始终保持密切温暖的联系,让驻守官兵毫无后顾之忧地安心驻守着中国的南海国土。30多年来他为海岛的驻岛官兵和渔民群众传递党刊党报170多万份、投送信包120多万件、收寄包裹70多万件。他与驻岛官兵和渔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得到了当地政府、驻岛官兵和渔民群众的认可,成为外伶仃岛的一张名片。

谢坚展示国家部委给他提案的答复

谢坚讲述了自己的遇险经历。在部队时,每次出海训练,他和战友们都会写好遗书,装在瓶子里随身携带。即便是在邮政上班以后,也曾经因为海上遇险写过遗书。听到他多次修改遗书时,在座的师生党员无不眼睛泛红。

谢坚分享了两会的感人瞬间。特别讲述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通过的时刻。当时,雷鸣似的掌声经久不停,显示了中国人民的力量和决心,这就是要明确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的制度体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也是为了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特别是作为基层的人大代表,他提出的每一份提案都得到了国家部委的答复。他向与会师生党员展示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等十余个部委对他提案的答复。提案件件有回音,且答复措辞之认真、态度之诚恳,让他非常感动,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伟大来自于平凡”,与会党员同表示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特别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阶段。谢坚的宣讲,既是个人成长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时代风云变幻中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历史。这场报告使与会师生深感国家发展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生活富足之不易,深感国家的发展就是要每一个劳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运动休闲学院党员同志与谢坚同志合影


        上一条:【学院新闻】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党史课堂搬上伶仃洋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