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休闲体育专业介绍

休闲体育专业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为了适应新时期国家休闲体育发展战略需要,设立的独具特色的创新型体育学新专业。经过多年教学实践,确立了以休闲体育学科专业综合素养为基础,以休闲体育教育和经营管理为特色,以山地户外、健身体适能、滨海运动三个专业领域为方向的休闲体育专业培养体系。

学科专业素养要求学生对体育学、休闲学、教育学、运动生理学与心理学,以及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的知识有所了解。休闲体育教育和经营管理要求学生掌握教育指导和训练基本知识和方法,了解休闲体育事业的发展,获得相关行业与机构的组织运作的知识与经验。开设休闲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学、运动心理学、运动康复,及体育节事策划与概论、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

 

山地户外方向

教学目标:

要求学生掌握以户外运动为载体的教育方式,运用户外运动方式对参与者进行教育指导,掌握户外运动项目执行、策划、管理能力,了解户外运动项目策划与组织、场地设施的使用与管理,掌握攀岩、定向、露营、野外生存等多项户外运动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户外运动组织运作、训练指导等工作的资质和能力。

开设课程:

开设有户外运动指导、营地设计与管理、户外运动安全理论与实践、户外赛事运作等课程。

 

健身体适能专业方向

教学目标:

要求学生了解与健身体适能相关的训练体系、教育课程研发现状、健身行业发展趋势,掌握训练方法,能够进行青少年体适能运动教育及相关课程研发指导、健身健美节赛事策划与执行,健身类公司的市场推广运营与管理能力。

开设课程:

开设健康体适能、竞技体适能、健美运动、特殊人群体适能、健身器械与工具使用方法等课程。

 

滨海运动方向

教学目标:

要求学生了解滨海运动相关项目、设施、设备的最新发展趋势,掌握滨海运动管理所需的相关知识与能力,具备滨海运动机构的经营管理以及滨海运动项目指导所需的专业技能,获得游泳、潜水、皮划艇、帆板、帆船等运动技能及资质,能够从事滨海运动休闲管理运作、滨海运动训练指导等。

开设课程:

开设滨海运动休闲旅游、滨海运动技能、滨海运动器械操作、滨海赛事运作、滨海运动管理、滨海运动体适能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