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活动】“航海活动”广州春季赛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3-26


在经过匆忙的赶路过后,踩着时间到达了比赛场地,简短的熟悉过后,一场紧张刺激的法伊26统一组别的帆船赛就要开始了。



由运动休闲学院学生为代表的梦之队在出港前发生了一下小插曲,一直打不着发动机,折腾了一阵子才发现没有把油箱连接上,大家相视一笑便赶忙把船开向了比赛场地(虎门大桥上游水域)。

在START旗升起来之前,各个船只都在进行最后的演练:航线制定,迎风换弦,顺风偏转......看似平静的海面,其实已经风起云涌,在帆船比赛中,计时极为重要。

       

第一轮比赛计划沿着四标启航,启航线比较短,五艘法伊26都要争抢四标的位置,所以梦之队来到了在中线进行启航。事实证明决策是对的,冲出启航线后,有三艘船只因为争抢四标的有利位置,导致船只挂标,虽然遥遥领先,但是因为没有四标,裁判升起了全召的旗子,比赛重新开始,梦之队的船员士气并没有因此低落,反而更加高涨了。

裁判重新设置了单独的启航线,把启航标和四标区别开,后面也没有此类的事情再发生了。第一轮梦之队稳稳的拿下了第一名。后面五轮的比赛由于梦之队对对称球帆(顺风航行时升起的一面帆)的操作还没有掌握,导致第二轮比赛仅得了第二名。

在第三轮的时候梦之队启航出现了失误,最后三十秒的时候准备冲向启航线,但是由于五条船只都要在左舷启航,梦之队的线路被阻,在距离启航标还有三米左右的地方进行了绕了一圈,才避免撞船或者撞标,结果就是这一轮梦之队是最后一名,但是没有因为小小的失误而相互责怪,在没有球帆的情况下在剩下的三轮比赛中斩获三次第二名的好成绩,最终的总成绩是第二名。

       

这次的比赛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不气馁,多沟通,做好自己最拿手的事情,一个团队才能够乘风破浪,船长和船员相互配合,调帆,换弦,压弦,有那么一刻,团队就是一个整体,配合默契,尽职尽责。



        上一条:【学生活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学生活动】运动休闲学院团委学生会储备部长招新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