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院圆满完成“玄奘之路”百公里徒步专业综合实践课程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26

我院2016级学生在户外方向教研室主任黄宇老师和徐晓峰老师指导下,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与计划,于11月14日-17日在甘肃省敦煌市进行了专业综合实践暨“玄奘之路”百公里徒步毕业礼。

3AAB3

本次专业综合实践课程是建院以来首次开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11月11日早上8点,院长吴忠魁教授和副院长钟勇教授在风雨操场为老师和同学们践行。吴忠魁教授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互帮互助,安全归来;在实践过程中运用大学四年所学知识、技能去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并且在实践中体现出北师大“行为世范”的精神风貌。

1DA6E

全体人员经过48个小时火车、汽车的行程到达敦煌市,由于时间紧急,队伍没有任何休息就进行了最后的食品、物资的采购和行前确认。11月14日早上8点,44名学生和2名带队老师从玄奘雕像前开始了4天3夜的徒步行程,所有人每天行进二十余公里,夜间在-10℃以下的戈壁滩扎营,穿越了沙漠、丘陵、戈壁等无人区,路途中更经历了小型的沙尘暴。很多同学脚上都磨起了水泡,简单处理后咬牙坚持,没有一个人掉队。17日中午14点,所有人到达徒步终点,课程实践圆满结束。

期间,副院长钟勇教授也专程赶到敦煌,和同学们一起徒步了一天的路程,他对此次综合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及同学们专业技能、专业素养给予了肯定。

1F149

1B7E7

此次专业综合实践,主要目的为检验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与运用,以及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出发前一个月,学生们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策划书、商业推广方案、体能训练计划、风险管理方案等大量前期准备,确保此次实践课程的顺利实施。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展示了专业技能素养,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待生活、学习、工作的积极态度,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圆满达到了预期的课程效果。

24E3F

“玄奘之路”象征着人们对于生活、理想、目标的执著追求。高质量的完成百公里徒步证明了同学们对于即将走入社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祝所有同学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上一条:【学院新闻】以艇为媒,聚友北师 ——记美国耶鲁大学赛艇队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2016级滨海专业方向学生圆满完成专业综合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