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校学生在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奖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7-15

2019年7月12日至14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内容包含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六字诀和大舞等传统健身气功功法,广东省高校积极参与,共有26支队伍、129人参加比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队参加了普通院校组八段锦集体项目、女子个人易筋经项目、男子个人八段锦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的同学们奋勇拼搏,荣获参赛项目的第一名。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身气功运动项目,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全民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参加本次省赛的同学都是我校公共体育健身气功教学班的同学,他们能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不仅靠在课堂上认真学习,也是他们课余长期努力训练的结果。这是我校公共体育课“四位一体”教学改革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我校开展“健康校园”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举措的结果。









        上一条:【学院新闻】京师帆船队携全国冠军奖杯贺学校开学日
        下一条:【学院新闻】万里山川 · 珠峰攀登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