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万里山川 · 珠峰攀登分享会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6-11

我校运动休闲学院2016届毕业生王学峰、2017届毕业生逯海川于2019年5月20日及22日先后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学子勇攀高峰的历史性写照。

6月10日晚,逯海川和王学峰回到母校,与数百名师生共同分享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壮举和感悟。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教授转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分校涂清云校长、耿向东书记等校领导对两位同学的特别祝贺,逯海川和王学峰将带上珠峰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旗帜签名赠送给学校。

面对死亡与恐惧,高反与艰险,两位学子怀揣光荣与梦想、勇敢与坚毅,完美诠释了北师珠学子的风采。逯海川作为登山领队,经历了珠峰“大堵车”、最后一批上山,也是最后一批下来的登山者,下撤途中,带领的队员严重缺氧,精神几近崩溃,他始终在提醒自己坚守着责任,一直陪伴在队员。王学峰作为高山摄影师,同样经历了身边同伴生死一线间的惊险。同行的印度同伴在睡梦中将氧气瓶的氧气吸完,瞳孔放大,王学峰马上将自己的氧气给了同伴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将同伴在踏入生死大门的瞬间抢救了回来。

分享会上,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瞬间,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经历,两位学子赢得了阵阵欢呼和掌声,人们不仅赞叹他们的勇敢,更为他们舍己为人的境界喝彩。

分享会上,逯海川和王学峰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深情回顾了在珠海分校的学习生活,正是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分校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质量,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为他们的发展奠定了厚重的事业和人生基础。逯海川说,是自己凭着对户外运动的热爱和专业的知识登上世界之巅,但这何尝不是所有心中怀有梦想的人同样在努力的事情?每个人心中的梦想都是一座喜马拉雅,面对充满未知的前方,王学峰说的话就是:“只要去做就好了。”登上珠峰只是成功的外在表现,正是不断的坚守,才可能获得更多的成就。

(攀登珠峰的途中|摄影 王学峰)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校学生在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首届“教学设计大赛”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