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北师大&东南亚号—帆船巡航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8-31

帆船航海是典型的环境友好型运动,依靠自然风力作用帆上使驾驭船只前进的一项滨海运动,帆船运动开展的整个过程,没有温室气体排放,不污染环境;运动休闲学院立足粤港澳湾一线,通过组织帆船航海的实践活动,旨在丰富学科内容,建设课程体系,传播海洋文化,目的是构建完善的航海运动教育体系。

北师大帆船航行在马六甲海峡—晨曦

 

帆船运动有着丰富的内涵和组织形式,本次活动属于帆船航海中的“帆船巡航”。滨海运动方向教研室与香港亚太航海校企合作全程策划了本次“东南亚”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帆船远航涉及到船只选择、航线设定、安全预案、气象预报和船队管理等多项专业内容和规范,学院通过结合多层次、多类型的航海活动形式,将逐步丰富航海课程体系。


北师大运休院旗与印度洋上的无人岛

 

本次航线沿着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航线,从泰国的普吉岛出发,沿着马来西亚西海岸,穿过马六甲海峡,过新加坡北上,穿过泰国湾和南中国海,沿着越南东海岸,穿行三沙市,直抵中国香港。整个行程约2300海里,穿越东南亚5国,在东南亚海图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像极了帆船的“锚”,所以,我们也将这次远航称之为“锚计划”。

   




        上一条:【党建新闻】吴自涛书记喜获广东省2018年党建课题立项
        下一条:【党建活动】我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桂山岛开展党性实践锻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