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活动】我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桂山岛开展党性实践锻炼活动

作者: 编辑:JLL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28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提高责任感与使命感,运动休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4日赴桂山岛万山海战纪念公园和桂山舰登陆点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同时感受了当年人民海军英烈的丰功伟绩。并为万山区海事局的职员做健康体质测试。

从码头下船,步行10多分钟,到达桂山号英雄登陆点。登陆点正对的海湾叫吊藤湾,68年前闻名全国的万山群岛首次海战,“桂山号”军舰抢滩登陆,就发生在这里。为缅怀“桂山号”的英雄业绩,纪念桂山舰烈士,1954年将垃圾尾岛改名“桂山岛”,并在吊藤湾刻下“桂山号英雄登陆点”摩崖;1963年建立了巍峨直立的“桂山舰烈士纪念碑”。

在参观了桂山舰登陆点后,组织了学生党员志愿者为海事局的职工们进行健康体质志愿服务,本次服务内容包括身体成分检测,运动指导,办公室常见病预防及康复,运动损伤康复,咨询指导。本着立足专业,服务他人的思想让更多的学生党员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第二天大家一同前往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桂山岛海战纪念公园,离桂山大道不远的海边,是观海长廊景区。四周的岩石上面,刻了不少书法名家的作品。这是修缮扩建后的小桂山“桂山舰纪念公园”的一部分,用摩崖石刻的方式,纪念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

最后在桂山岛当地渔民的带领下,大家更进一步感受了这个岛屿的历史文化,在桂山村十五湾岸边就是文天祥广场,为纪念这位宁死不屈的民族英雄,在文天祥被元军押解过伶仃洋710周年之际,珠海在桂山岛桂山村十五湾岸边,立起了这座塑像。塑像昂首挺立,手握利剑,袍襟飘然,凝神注视着浩瀚的伶仃洋。

通过此次的桂山岛参观学习,党员们都深有感触,心灵上一次次被英雄、革命先烈的事迹触动着,在大家心里树立起了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并且表示今后要继续将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发扬下去,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学院新闻】北师大&东南亚号—帆船巡航
        下一条:【征兵宣传】《参军报国 准备出发》征兵公益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