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以艇为媒,聚友北师 ——记美国耶鲁大学赛艇队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29

十一月的下旬,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已经进入了湿冷的冬季,但凤凰山谷依旧天空澄碧,和风送暖。娇艳的异木棉次第开放,绽放着属于南国北师的最热情的笑容,我们迎来了大洋彼岸的客人。11月28日,美国耶鲁大学赛艇队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与我校的学生们一起沟通交流赛艇文化、体育精神。

11月28日下午四时,载着耶鲁大学赛艇队成员的巴士驶入校园,运动休闲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在风雨操场进行接待。走近宽敞明亮的风雨操场,各种运动设施燃起了赛艇队员们的热情,它们主动提出希望与我们来一场短暂的篮球友谊赛。

随后,来到学校的弓道馆和高尔夫球场。弓道社的同学们对弓道的历史和礼仪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邀请他们从站位握弓、搭箭勾弦,再到推弓开弓、满弓瞄准,最后放箭,体验完整的射箭过程。尽管技法较为生疏,他们也努力学习和尝试,乐在其中。高尔夫球在国外的普及程度较高,在高尔夫球场里,他们尽情挥杆,享受在南国北师的欢乐时光。

在交流会中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教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耶鲁大学赛艇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这次交流不仅仅是两校之间体育运动方面的交流,更多的是两校之间友谊的增进,衷心希望在这次交流会中,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收获满满。

耶鲁大学的学生代表告诉我们,耶鲁大学没有体育项目的专业,他们都是赛艇的爱好者,是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耶鲁大学的赛艇队成员们大多是大三、大四的学生,学业相对繁重。他们依旧保持学业和课余爱好的平衡,甚至把赛艇划出水平,划出高度。

耶鲁大学的赛艇队成立于1843年,是美国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运动队之一。1852年8月,耶鲁与哈佛之间的首届4英里赛艇比赛在康涅狄格州新伦敦的泰晤士河上举行。这场比赛是美国的第一次校际体育比赛。自此之后的很多年里,这支赛艇队一直在续写着传奇。

有同学问道:“在赛艇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提到这里,赛艇队的各位成员一致的答案是力量。超强的体力是每个运动员都需要具备的力量;充足的信心可以给予运动员们精神力量;顽强的毅力让运动员们突破一个又一个的临界极点,获得超凡的力量。诚然,赛艇运动的迷人之处在于,可以把小我的理想、小小的自我抛之于船舷之外,让它们如同船后的水痕一般,悠然消失。不为自我,只为合作而奋力挥桨。

短暂的交流结束,耶鲁大学赛艇队的学生代表表示要给北师学子送一份特别的礼物——耶鲁大学赛艇队所有队员都会读的《激流男孩》。他说,这本书讲的是在20世纪初,几个出身贫寒的赛艇爱好者并肩作战,击败众多名校赛艇队后,荣誉之路荆棘丛生。坚忍了三年。最终他们代表美国队击败德国队,举起了奥运冠军奖杯的故事。几乎每个赛艇者,都会读这一本书,激励自己在赛艇上不畏艰辛、激流勇进。同时也希望北师的同学们在生活中可以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作为感谢,我院教师与学生也为每一位赛艇队成员准备了小礼品,希望可以给耶鲁大学赛艇队的南国北师之行留下美好的回忆。

最后,我校师生与耶鲁大学赛艇队合影留念。落日的光芒给屋檐镶嵌了金色的边框,沐浴在落日余晖中。此次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圆满完成“玄奘之路”百公里徒步专业综合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