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吴忠魁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0-30


吴忠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名古屋大学访问学者。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比较研究所副教授、教授、副所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民办学校教育研究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日本学会理事、日本新潟综合教育研究中心海外研究员。

参加及主持的主要课题:教育部“九五”规划项目《当代国外教育学说的发展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1年度重大项目《终身学习体系建设的国际比较》、全国规划办“十五”教育部重点课题《私立学校认证制度与社会化管理下的比较研究》、与舟山市教委合作项目《学校整体改革与发展》等。

主要著作:《私立学校比较研究》(专著)、《民族文化传统与现代化》(合著)、《当代世界教育思潮与各国教改趋势》(合著)、《比较教育学》(合著)、《当今世界教育思潮》(合著)等。

主要成就:已完成多项国家级课题。目前正在主持教育部重大科研项目“终身学习体系建设的国际比较研究”和教育部重点课题“私立学校认证与社会化管理制度的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共指导海内外硕士、博士生20多名,指导海内外高级访问学者数十名。吴教授是我国教育界诸多领域知名的教育学者。


        上一条:吴自涛
        下一条:毛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