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院学子首次登顶世界之巅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5-24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2013级王学峰和2012级逯海川分别于5月20日和5月22日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这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首次登上世界之巅,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运动休闲学院学子 逯海川登顶珠峰照

运动休闲学院学子 王学峰登顶珠峰照

2001年,北京师范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珠海分校。建校以来,一直加强校区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培养,为学生的学习提供良好的条件,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子,服务于社会的各行各业。

 

逯海川和王学峰营地合影

逯海川(上山)和王学峰(下山)合影

运动休闲学院2012年成立,国内唯一以运动休闲命名的学院,是分校最年轻的学院。学院根据休闲体育专业的特点,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课程体系进行论证与构建,符合专业学生发展的特点,和市场紧密接轨。规划、建设了攀岩馆、体适能中心、高尔夫练习场的运动场馆,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创设。培养教师向专业转型,并聘请业内专家共同培养学生,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户外运动方向根据项目特点,既有丰富的理论基础,也重视专业实践,在课程中设计了大量的野外实践环节,让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理解知识、巩固技能。每个寒暑假,教师利用假期,带领学生攀登国内不同的雪山,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尊重自然、勇攀高峰的精神。在人才培养中,学院注重学生的个人发展,实行导师制,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特点进行规划和指导。目前培养出三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逯海川攀登照

逯海川同学2013年暑假,跟随老师攀登了甘肃嘉峪关的七一冰川(海拔5150米),从此开始了攀登生涯,在校期间登顶青海玉珠峰(海拔6178米)、岗什卡雪峰(海拔5250米),四川雀儿山(海拔6168米)、四姑娘山,云南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等国内著名山峰。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巅峰探游探险旅行公司,成为一名国际登山向导,作为教练成功带领队员登顶了四姑娘山大峰、二峰、三峰,新疆慕士塔格(海拔7546米),欧洲最高峰厄尔普鲁士(海拔5642米)等雪山。

王学峰攀登照

王学峰同学通过户外摄影课的学习喜欢上了摄影,购买了专业的设备,深入学习摄影摄像、视频制作2014年跟随学校的登山队在四川四姑娘山进行训练与攀登,登顶了海拔5050米的羊子片,并剪辑出自己的第一部纪录片。王学峰毕业后成为了高山摄影师,为国内多个探险公司拍摄纪录片,跟拍69岁“无腿英雄”夏伯渝老师攀登珠峰,并跟随《藏北秘境——重返无人区》摄制组历经一个多月进行外景拍摄。

王学峰拍摄队员攀登照

王学峰拍摄队员攀登照

正是因为在校学期期间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和自己勤奋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两位同学在出发时带上了学院的院旗,让学院的院旗飘扬在世界最高峰,以表达对学校、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两人表示:将在攀登结束后回学校分享自己的经历,并举办攀登珠峰纪录片的首映仪式,为分校的升级转型献上自己的贺礼。在此,再次祝贺我院逯海川和王学峰两位学子喜登珠峰峰顶。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首届“教学设计大赛”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 【学院新闻】我院在海岛教人跑步防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