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亚洲潜水学院·首届国际潜水论坛 

暨水上运动发展研讨会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11

12月8日-10日,我院教师王金玲、麻琦、杜赛伟、李语晴老师受邀参加由亚洲潜水联合会、岭南师范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主办、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和亚洲潜水学院承办的亚洲潜水学院·2017年首届国际潜水论坛暨水上运动发展研讨会。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潜水·海洋·教育创新”。

会议邀请了中、美、法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专家、学者做潜水、水上运动和休闲体育等方面的大会主题报告。其中我院教师李语晴老师针对潜水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论坛的专题报告。这次会议我院教师麻琦、杜赛伟老师的《水肺潜水核心技巧教学训练理论和方法初探》与李语晴、杜赛伟老师的《国内潜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在本次论坛会议中分别荣获二等奖。

12月10日上午,在岭南师范学院国际会议厅内召开了“潜水暨水上运动产学研培专题研讨”。参加会议的各大高校、企业、单位、学者和潜水相关人员等针对潜水及水上运动休闲体育项目的人才培养状况;社会各企业、单位、俱乐部等对潜水及水上运动项目人才的需求类型;潜水证书等级认证与从业资格;海洋环境保护与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这次研讨为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为我院开展滨海运动方向在专业设置、培养途径、课程体系、培养方案等指明了方向。

本届论坛会议是潜水与休闲体育领域十分重要的一次国际性学术会议,总结、交流了潜水以及水上运动产业最新动态与研究成果,梳理了水上运动及休闲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为学者们搭建了一个成果交流、才华展示和产、学、研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潜水与水上运动休闲体育的科学发展。这次国际性论坛的展开也为我院在滨海运动的开展与发展积累了重要且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为我院休闲体育专业滨海运动方向的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中国户外教育高峰论坛在珠海召开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