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中国新闻网】中国户外教育高峰论坛在珠海召开

作者: 编辑:L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14

中新网珠海12月12日电(邓媛雯 印兴)中国户外教育高峰论坛12日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开幕,与会专家和嘉宾探讨了研学旅行、户外教育等发展模式和趋势。

本届论坛是由北师大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中国环境与户外教育研究中心、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安全分会联合主办。

专家和嘉宾在此探讨了研学旅行、国防教育、户外教育等发展模式和趋势,以及中国户外教育课程体系构建及系列教材出版话题。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冯新瑞认为,研学旅行作为一种教育形式,在中国当代教育发展中起步较晚,现在必须认真思考“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

去年12月,中国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研学旅行全面推开,从试点走向全国。

冯新瑞指出,研学旅行活动中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活动效果因为一些只旅不学、只学不旅、缺乏探究、缺乏主体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不达标等原因达不到效果。

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郑增仪也围绕中小学安全工作面临的新的挑战做演讲。

郑增仪认为,当前学校安全的长效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应急避险能力差,农村留守儿童安全问题堪忧。(完)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m/sh/2017/12-12/8398748.shtml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17年德国科隆体育大学体育科学学术研讨大会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亚洲潜水学院·首届国际潜水论坛 暨水上运动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