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广东省第一届拳王争霸赛(珠海站)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由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拳击协会主办,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珠海市拳击协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州市诚毅体育有限公司协办的广东省第一届“中體杯”拳王争霸赛(珠海站)于6月24日在我校火爆开赛.

我院作为承办单位,利用完善的体育场馆和设施,并根据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健康校园”建设,营造全民健身、科学运动的良好氛围,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师生们蓬勃向上、健康运动的浓厚氛围得到主办方的高度认可。此前,我院还承办了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东南区)、珠海市首届健身健美锦标赛、首届大学生体育节等大型赛事。

24日上午,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本站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部长孙豪、珠海市文体旅游局竞体科科长熊雄、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东明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金洋等领导嘉宾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金洋表示,拳击运动是勇敢者的运动,体现了一种积极向上、自信的体育文化,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推广科学的拳击运动健身方法,增强学校的体育锻炼意识,丰富群众文化业余生活,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他表示比赛在我校举行对我校运动休闲学院的师生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中新社、乐视体育、南方都市报、珠海电视台、珠海特区报、珠江晚报等众多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本次拳王争霸赛采用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从5月7日至7月8日分五站进行,最终产生的各级别拳王将代表广东参加2017年粤港拳王争霸赛。珠海站作为赛事的第四站,将进行男子49、52、56、60、64公斤级5场比赛。

此外,为切合大赛亲民惠民的赛事宗旨,本次珠海站将赛事设于大学园区,一改关起门来办赛的传统模式,面向全市开放,不仅珠海市民可以免费观看省内最高水平的青少年拳击赛事,也能切合赛事的另一主旨,让拳击项目在大学生群体里得到有效普及和宣传。

广东省第一届“中體盃”拳王争霸赛是广东省拳击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场处女秀,具有“亲民惠民”“社会责任”“奥运后备”“粉色拳击”“五城联动”“拳王对决”和“粤港联姻”七大亮点,凸显了赛事商业化、产业化和职业化的特色。另外,本届大赛首次开创“拳击进校园”,给广大热爱体育运动的师生一次近距离观摩拳击运动的机会,力求激发拳击在青年学生中的兴趣地位,让青年学生在竞技中获得对全局的掌控力与在劣境中的抗压力,帮助他们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和不畏困难的意志,并通过校园推广,整合社会资源,拓宽发展渠道,依托拳王争霸赛,进一步提高广东青少年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和后备人才储备,为广东拳击运动员入选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蓄能量,也让拳击这个勇者游戏更为迅速健康地发展。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选手、工作人员与现场观众:

64公斤级比赛选手:

对于今天的比赛他表示信心十足,因为他在战术和针对性训练上准备得很充分:“我的体型不如他强壮,所以我必须要在瞬间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这样我才有获胜的希望,为此我也特地加强练习了重拳”。在他看来拳击是一种“优雅的暴力”,关注和练习拳击能够使人拥有更多的自信以及强健的体魄,所以他也呼吁更多的当代大学生能够关注并支持拳击运动。

网络直播保障工作人员:

对于今天整场比赛的把控他有自己的看法见解:“在整场比赛看下来,我觉得气氛比较活跃,观众们也融入其中。在选手的比赛中,我个人认为广州队员的表现相对比较优异。我之前也在学校做过网络现场保障,并且对这种工作有兴趣,以后还希望有机会做这类比赛的工作人员。”

现场观众:

“我看的四五场比赛都打得比较激烈,印象最深刻是珠海对阵广州那一场,珠海的运动员受伤了,我很替他惋惜,如果不受伤的话可能会有更好的成绩。从这场比赛中我更多了解了拳击,也让我更有兴趣了解拳击运动。如果学校有机会举办,我也想看散打、跆拳道方面的比赛。还是希望有更多的比赛在学校举行,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安保工作人员:

“我认为本次活动的安保压力不算特别大,进场参观的人员还是井然有序的。今天比赛的观众中我校师生占七八成,外界人士也有组队来观赛的,很感谢大家都遵守秩序给互相创造融洽的环境。对于参观体育赛事类大型集会,我对同学们也有温馨提示:大型活动人员聚集,希望同学们不要带太多贵重物品,观赛过程中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