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通知】关于第一届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暑期项目的通知

作者: 编辑:JLL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4-26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具体由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欧洲体育发展与休闲研究学院(IESF)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SSL)承担。项目总持续时间为4周,共计29天,其内容包含将通过专题讲座、演讲讨论、英文写作辅导、学术工作坊、(欧式)休闲运动体验以及参观和户外文化赏析等环节,旨在提高学生对德国体育人文的理解、英语语言水平和科研技能(详细行程见附件1)。项目结束后,要求学生进行纸笔小测试和分组报告,IESF学院将向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颁发项目证书。

注:此项目面向全校各专业招生

二、关键信息

课程1:《德国休闲体育理论与实践》2学分(15小时理论+23.5小时技能训练)

本课程将介绍欧洲休闲体育的最新趋势,青少年体育的价值,并学习体验滑水、跑酷、街舞、迷你排球、欧式保龄球、抱石、慢跑体能及跨城定向越野等众多欧洲时尚户外休闲体育项目(课程大纲详见附件2)。

课程2:《文化与体育旅游研究设计》2学分(36.5小时理论+6小时课外讨论+3天半的旅游)

本课程将介绍欧洲社会文化生活、教育和体育旅游体系,德国体育俱乐部管理,学术写作,并参观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科隆及周边城市博物馆、北威州德甲俱乐部,莱茵河、科隆大教堂、龙岩堡户外体验,同时学习科隆、布鲁塞尔、波恩市和鲁尔工业区的旅游设计(课程大纲详见附件3)。

授课方式:单独授课(配备中文翻译)

项目时间:2018年7月15日— 2018年8月12日(四周)

学分互认:以上两门课程均认定为通识选修课程学分

温馨提示:上述为根据本项目课程安排所定的学分预互认方案。实际学分认定将于项目完成后,依据学生成绩单、项目反馈报告、学生调查问卷等材料进行具体认定,最后认定结果以教务处为准。中加项目学生可报名参加项目,但回来不互认学分。

项目费用

总报名人数在30人以上(含30人):3978欧元;

总报名人数在30人以下: 4387欧元。

注:此项目在其他两所高校同时招生,总报名人数包括其他两所高校的报名人数。

项目费包括

1)材料费

2)文化及运动课程费

3)校园内无线因特网的使用费

4)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权

5)当地交通费(接送机、课程安排内旅行及公共交通费用)

6)住宿费(双人间,包括床上用品)

7)在校餐饮费(每日三餐)

8)其他费用(包括项目结业证书及成绩单)

9)参观学习费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科隆及周边城市博物馆、北威州德甲俱乐部

10)户外体验费用:莱茵河、科隆大教堂、龙岩堡

11)可选择性的当地活动(依据具体情况,可能会产生额外费用)

 

项目费不包括:参加人员的国际机票费、旅游健康保险费、书本费、购物费等其他可选活动及个人消费(如零食和其他自选活动等)。个人违章或疏忽引起的损失赔偿费。

参加项目的学生务必于20180523前将项目费电汇至IESF学院指定的收款单位银行账号。汇款手续费用由汇款人承担;

三、报名方式

请学生请在2018年5月14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4)交至:运动休闲学院贾老师(地址:弘文楼C栋2楼;电话:6126250)

项目咨询电话运动休闲学院王老师18666980257

本项目将于5月8日(周二)晚7点在励耘楼A207召开宣讲会,介绍项目详情并接受现场咨询,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准时参加!

四、学校简介

德国科隆体育大学(中文简称“科隆体大”),始建于1947年,时人称之为“德国科隆体育学院”,但其前身是1920年在柏林成立的德国体育大学。1965年德国科隆体育学院改用现名“德国科隆体育大学”,1970年开始成为德国北威州(Nordrhein-Westlallen)认可的学术型,研究型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学校拥有20个研究机构、4个附属机构和9个学术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体育专业图书馆和近万名学生。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被誉为欧洲殿堂级体育学府,不仅被莘莘体育学子膜拜向往,同时也是世界各地的体育科研、教育工作者进修充电的梦想之地。

欧洲体育发展与休闲研究学院是德国体育科隆大学的20个研究机构之一。该学院是“体育政治论坛”的举办者,为政治学和休闲学的研究和教学提供了基本的框架。同时也是科隆体育大学欧洲留学服务的办事处,为研究人员提供较多接触国际科研机构活动的机会,特别是在欧洲的研究项目和教育活动方面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有着广泛的合作。该研究所是让·莫内讲席体系的一部分,专注于国际和欧洲方面的体育政策研究,着力于研究“体育政策”、“运动和发展合作”和“休闲旅游研究与规划”等。

 

附件:

           (附件1)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暑假本科课程安排.xlsx 

            (附件2)《德国休闲体育理论与实践》教学大纲.docx

            (附件3)《人文与体育旅游研究设计》教学大纲.docx

            (附件4)2018年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暑期项目报名表.docx

            (附件5)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及IESF学院简介.docx

 

运动休闲学院

2018年4月26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设立休闲体育专业方向教研室的决定
        下一条:【健运会通知】关于举行2018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