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20日至26日,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落下了帷幕。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共有120名学生,32名教师,共分为8个答辩小组,分别通过ZOOM、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完成了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为确保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学院精心策划了《关于运动休闲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并在院长吴忠魁教授、副院长钟勇教授的带领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进行答辩前的线上工作准备,各答辩小组为答辩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视频软件使用培训、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等工作,为正式答辩能够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答辩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学生首先在线演示PPT,阐述论文的选题依据、基本思路、研究方法、创新点、研究结果与分析等。利用5分钟的时间对论文进行全面的陈述。答辩小组老师逐一进行点评和提问,就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学生在线并逐一回答答辩成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一周的答辩,学院8个答辩小组,平均用时4个小时时间顺利完成小组答辩任务。答辩现场,学生们身穿正装,容光焕发、自信满满,向答辩老师们讲述自己精心准备的PPT内容,在提问环节,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进行认真点评,指出论文的亮点和不足的同时,也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与建议。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并对学生论文及答辩情况拟定最终成绩。

此次线上论文答辩,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全程录制、程序规范,答辩小组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论文评判,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四年间的学习成果,而且有效保障了毕业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对此次线上答辩的感受吧!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谢坚宣讲《我们的好时代》
        下一条:【学院新闻】以艇为媒,聚友北师 ——记美国耶鲁大学赛艇队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