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院在海岛教人跑步防慢病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5-16

2019年5月14日晚,我院联合担杆镇人民政府在外伶仃岛举行荧光夜跑活动。此次活动是运动休闲学院开展“2019全民健康营养周”活动地内容之一,这已是我院第二次在营养周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去年,我院曾在营养周举行体质测试与锻炼方案的推介活动。“全民营养周”活动此前已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

此次荧光夜跑活动共吸引了近百名政府部门在岛工作人员及部分当地居民、游客参与。夜跑开始前,担杆镇主任科员叶剑辉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的组织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表示了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健康关系每一个人,对海岛居民尤其如此。跑步是每一个人日常的锻炼方式,对预防慢性疾病、提高身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荧光夜跑即使一次跑步爱好者的交流活动,也是一次运动锻炼的科普活动。来自运动休闲学院健身体适能教研室高进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跑步的重要性、跑步的正确姿势、常见错误以及如何矫正。来自我院健身方向的专业学生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活动,接着在叶剑辉同志的起跑发令中夜跑活动正式开始!队伍从外伶仃岛拱桥湾出发,沿环岛路开展。行进中,荧光头饰、荧光手镯、荧光粉、荧光棒等如同一条彩带环绕着夜间的海岛,与海面上的渔船灯光交相辉映,为夜晚的外伶仃岛更增美丽色彩。伴随着阵阵荧光,夜跑长龙队伍不断有群众加入,逐渐扩大。在奔跑中,大家一同随领跑喊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活动理念。

活动结束后,不少参与者表示自己跑步跑了一辈子,从来不知道跑步中还有这么多的讲究,今晚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这次活动还有不少来岛游玩的游客参与其中,一名游客在活动结束后主动找到领操热身的同学咨询相关问题,表示自己带友人来海岛游玩,居然碰到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今后海岛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他还邀请活动组织团队在方便时去他们单位帮助组织类似活动。荧光夜跑是一种运动健康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夜跑能够激励更多的人放下手机,奔向健康,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身体锻炼中来。让我们一起挥舞着荧光棒,在风中自由奔跑吧!绽放青春的光芒,去感受天空的宽广,享受美丽健康海岛生活。

近年来,我院致力于深耕与珠海市各海岛的精准合作。自2017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先后在外伶仃岛、桂山岛与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驻岛的中央直属单位等开展了赛事举办、运动科普、体质测试、党的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建,受到了万山区委和区政府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学子首次登顶世界之巅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2019届毕业生合影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