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努力办好教育教学,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及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和安排,于2019年3月22日在弘文楼A201举行了“2019年运动休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此次比赛由我院教师冯莉萍老师主持,院领导吴忠魁院长、钟勇副院长及学院教师一同出席了此次比赛。

                                                冯莉萍老师主持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初由吴忠魁院长就此次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进行了讲话,他讲到,教学基本功大赛主要是为了促进教师教学交流,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倡导大家把好的教学案例互相分享,好的教学方法互相学习,在不断学习、思考和实践中进步,从而为我们的教学事业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说这是我们做为一名老师应该做到并且要做好的一项事业,是我们做为老师的本职工作。最后,他对参与本次比赛的老师们给予支持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有所收获。

张向东老师以安全带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与同学的活动,把安全带的种类、功能与结构等方面加以解释说明,告诉我们安全带的正确穿戴方式及安全带的注意事项与保养。

侯丽佳老师讲述的课程是关于橄榄球,阐述了相关的教学目标及教学方法。在教学的主要过程中通过现场互动,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橄榄球的比赛规则。

刘利老师首先通过现场提问开始,进而深入讲解到关于高尔夫的历史与发展,高尔夫的贵族属性,以及高尔夫运动的社交功能大于健身功能的原因所在。

黄英老师讲授的是团操课程基础内容,对团操动作技能的讲解以及学习与建议。现场通过视频播放、亲身示范等教学方法很好的给大家展示了一次青春、活跃、动感的团操课程。

经过四位老师精彩的教学展示后,钟勇副院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教学基本功大赛内容需要提炼,教学重点要明确,教学时间要合理分配,等等。并对参赛的优秀教师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他还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要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在不断学习和磨练中逐渐成长,通过专业的技术水平和高质量的教学技能展示出我们体育教师应有的风采,为我校教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院4位参赛青年教师经过长期的精心准备在短短15分钟内的教学过程中,通过自己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学风格与教态给大家呈现了一次精彩的教学盛宴,为我们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魅力与教学特色,很好的体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特点和风格,在整个比赛中赢得了现场领导、评委、老师、学生们的掌声和肯定。这次我院精心准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不仅让青年教师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同时为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对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增强年轻教师职业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学院青年教师尽快成为优秀的教学专家奠定了基础,进而为教书育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圆满举办“教学设计的理论与技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与珠海大横琴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及授牌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