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志愿亚帆赛,北师在行动

作者: 编辑:运动休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2-03

志愿者(Volunteer)联合国定义为“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不获取任何利益、金钱、名利的活动者”,恰逢亚帆赛在百岛之市珠海进行,“京师帆船社”全体社员响应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号召 ,在珠海九洲港帆船赛事保障基地和海滨浴场开展为期9天的赛事志愿者服务。

1DD68

2018年11月22号,声势浩大的亚帆赛进入了最后的准备时刻,九洲港、海滨泳场、度假村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准备工作,在人来人往的工作人员中,有这么一群身着橙色志愿者服装的年轻人们展现着他们活力的青春,他们就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的志愿者们。

从本次赛事的最后准备时刻开始,到亚帆赛圆满结束的这天为止,他们在这次赛事的背后默默的付出。迎着清晨八点钟的朝阳,他们早早的等候着大巴车来接他们到各自的岗位上,到达地方后便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工作。

工种1:后勤保障

在九洲港片区的志愿者就位后,就开始他们戏称的“流水线”工作:把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的服装、工作证、帽子、配饰、纪念品等物品放入对应的背包中。虽然这个工作比较枯燥无聊,但是我们的志愿者们仍然可以从中找到乐趣,用积极的心态去完成自己的任务。

工种2:器材保障

于此同时,海滨泳场的志愿者们也在积极的准备着比赛当天要用到的各种设备和进行保障工作:检查对讲机、对照签到表、道路指引等。

工种3:赛事咨询

那么在度假村的志愿者呢,就是来协助工作人员为前来比赛的运动员们进行入住办理以及疑问解答,为本次赛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午到了,九洲片区的志愿者化身大厨,为其他片区辛苦工作的志愿者们准备丰盛的午餐以及驱寒的姜茶。

工种4:竞赛助理

当然了,志愿者团队中也不能少了我们的翻译和在船上工作的志愿者们,他们主要是进行一些文件的翻译,与国外运动员的交流,协助裁判更好的完成比赛,在裁判船上举信号旗以及记录运动员们的成绩等。

在这为期九天的志愿服务中,虽然工作不像运动员那样充满刺激,但是我们的志愿者们每天用他们满满的热情来服务这次赛事,不论风雨,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我们看到了北师大志愿者们的青春与激情。

在赛事的收尾阶段,志愿者们也是奔赴第一战场,在码头帮助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来整理帆板以及收拾码头处的锚、锚绳、标志物等。在下午金灿灿的阳光照耀下,他们的身影也在这阳光照耀下的码头中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发扬志愿精神,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行动来为最后的收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夜幕降临,分布在各个片区的志愿者们在今晚与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欢聚在本次赛事的晚宴上,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每位志愿者都为赛事付出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只为赛事圆满举办,在今晚,带给他们的是满心的欢喜与自豪。他们是北师大的代表,发扬志愿服务的精神,为本次赛事默默付出,他们不求回报,尽心尽力,让我们看到了北师学子的风采与热情!


        上一条:【学院新闻】2018年健身健美锦标赛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
        下一条:【学院新闻】运动休闲学院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