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珠海特区报】北师珠启动“中国青少年户外教育课程体系研究开发”项目 专项研究青少年户外教育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4-02

珠海特报客户端30日,“中国青少年户外教育课程体系研究开发项目”落户北师大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和广州市领攀户外运动中心签订三年期的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资源,针对当前青少年户外教育产业迫切需求的课程体系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成立科研项目开发小组,进行专项的课题研究,以促进青少年户外教育在我国的发展。

户外教育不仅仅是登山、下海、旅游、游学这么简单,它涉及自然科学、天文、地理、动植物学、生物学、乡土、历史、生存技能、团队合作、甚至考古等等全方面的学科知识,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北师大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表示,近年来,我国青少年户外教育的需求可谓“风起云涌,发展迅猛,需求旺盛”,但我国的青少年户外教育在理论、模型构建上都非常落后,各种户外活动机构、游学机构也各做各的,完全没有一个完善的体系和标准。北师大珠海分校通过学界与业界联手,希望早日搭建我国青少年户外教育课程体系,推动我国青少年户外教育科学、规范发展。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启动这个项目,目的是构建我国青少年户外教育课程体系,希望通过学术上的引领,进一步深化市场,让户外教育学系统化、科学化。

未来三年,北师大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与广州领攀户外活动中心将就各自品牌,平台、条件、人员、智力等优势对我国青少年户外教育课程体系的建设、指标建立和完善,开展深入长期合作。广州领攀户外活动中心将提供资金,装备,人员,物料,场地等支持,保障实验、调研等活动的开展;专注于课程落地的执行,项目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双方将整合学界资源,组织专家、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课程体系标准的设计、统筹、推进、评估;专注于课程体系的研发,理论的起草,提供理论支撑;对实验数据进行收集;建立青少年户外教育课程体系模型。

原文链接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131/249/89/1522461075923.html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工会获评2017年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
        下一条:【南方都市报】北师大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联手斗门体校,建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