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17年德国科隆体育大学体育科学学术研讨大会

作者: 编辑:L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17

2017年12月15-17日,为期三天的《变迁中的体育发展:中国与欧洲---现状、个案及互动研讨》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德国科隆体育大学举行,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中国与欧洲各国不仅仅关注彼此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尤其在08年北京奥运会后,体育交流更成为近十多年来的新宠。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及欧洲的3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与欧洲体育事业的发展与变迁,并将目光由全国性发展转向更为多元化的“各国省市及地方体育事业发展差异”的区域性研究。我校运动休闲学院柴红年、刘利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校园足球品牌”与“新常态下的中国高尔夫产业”作了专题报告。

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成立于1947年,以体育研究实践见长,共有20个研究所和教研室,专业领域从教育、人文与社会科学到医学与自然科学,是世界上唯一一所涵盖了所有研究领域的体育科学机构,也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体育大学之一。在体育科研领域,科隆体大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反兴奋剂实验室为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全世界最先进的反兴奋剂实验室之一。该校众多教授和学者兼职做国家队的科研教练,或是承担国家队的科研项目,他们的研究成果对德国的竟技体育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此次,我院两位老师受邀做专题报告,说明我校体育教师在科研实践前沿研究中得到世界认同,也说明我们教师的科研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刘利老师、Mittag教授、金睿老师、柴红年老师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五体球队获得第三届五体球大学生联赛亚军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中国户外教育高峰论坛在珠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