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市文体旅游局与北师大珠海分校共建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 编辑:L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08

12月7日上午,珠海市文体旅游局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共建珠海市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副书记金洋,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等出席。

耿向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体育的内容首先提到的就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这既是新发展理念在体育事业中的具体彰显,也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密切相关。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提升全体人民的身体素质,仅仅有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还不够,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积极的条件创设,也需要学界研究的科学引导。珠海市已经在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健康步道建设等方面创设了良好的条件,成立“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在更为丰富的锻炼项目中获取更充分更科学的健康指导,进而促进整体居民体质的提升。他同时强调,“共建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是在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三方签署共同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协议之后的第一个校政合作项目,是高校履行社会服务的责任担当。此前,学校已有健康志愿者队伍在海岛、社区、企业、农场开展了大量的活动,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赛事服务,各类体育休闲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同携手,为珠海的全民健身、健康城市建设及珠海的休闲旅游等方面做出贡献。

   

邬向明在讲话中感谢了北师大珠海分校对珠海市开展健康城市建设的支持,高度评价了既往的合作。他同时强调近年来珠海体育事业发展迅速,WTA、国际半程马拉松、全国帆船锦标赛等大型赛事不断落户珠海。居民体育消费能力、体育运动习惯、日常锻炼条件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随着珠海在国家整体发展和区域规划中地位不断明晰和提升,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一轮建设中,区位优势将更为突出。文体旅游局将抓住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谋健身、谋健康、谋幸福作为工作目标,发挥在珠高校、特别是相关专业的智力服务作用,共同致力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获得优秀奖
        下一条:【学院新闻】第三届新生杯羽毛球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