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校网连接】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我校开幕

作者: 编辑:运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8-14

8月9日下午,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是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涅、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副处长赵磊、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傅爱兰、文森·罗涅和赵磊分别进行致词。随后,张爱龙宣布本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正式开幕。“这是中法两国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以来,我们第三次举办此类活动。”张爱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加深中法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中国大学生足球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揭幕赛在法国大学生男足国家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足队之间打响。中方队员积极跑动、奋勇拼抢,但因双方存在实力差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以 0 : 5 不敌来访的对手。

“法国来的是全国选拔的国家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积极备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足主教练表示,“跟这样强劲的队伍踢交流赛是我们学生积累实战经验的宝贵机会,我们一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多学习、多交流,实现自我超越。”

据悉,交流周期间,除了友谊赛以外,法国大学生男足队国家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还将共同探访南粤文化、开展丰富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

转自校网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校志愿者们涌动他们最美丽的身影
        下一条:【招生录取】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完美收官,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