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我校志愿者们涌动他们最美丽的身影

作者: 编辑:贾琳琳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8-31

8月23日午时,第13号台风“天鸽”在珠海金湾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14级,我校在此次台风中受灾严重。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本次灾后恢复工作,得到了众多热心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截止到今天,700余人次志愿者协助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参与到学校救灾工作中。

运动休闲学院

周培勇老师

周培勇老师是这一次志愿活动的带队老师,在去年的10月末他陪同爱人初次来北师珠,被学校美丽的景色和珠海舒适的气候深深吸引,今年2月份便来北师珠正式任教。暑期从大连返校的他赶上了台风,看到台风后学校一片残破的景象后,他毅然决定帮忙救灾。

“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有很多令我感动的事,例如有一次下着雨,原本以为会暂停救灾活动,但当我到救灾现场时,已经有10多名志愿者在帮忙干活,受到他们的鼓舞,即使救灾过程中太累以致体力不支,我也还是坚持地做完工作。”周老师有只大拇指发生脓肿,收拾那些浸泡着雨水的垃圾时不免感染上细菌,但是他还是咬牙忍住疼痛,回家才涂药水消毒。他表示:“作为北师珠的一员我就有义务帮忙救灾,而且9月份学生入学时间很赶,时不待我,不能放松呀。”

之前在日本留学的他希望这次回国能完成做义工的心愿,他看到了在志愿工作中不管是北师珠志愿者,还是其他工作单位的志愿者,都志同道合,一同努力救灾。在志愿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社会间的沟通,让救灾活动富有意义。


文学院2017级新生

赖涵的母亲

来自江西的2017级新生赖涵同学和她的母亲,是专程从家乡赶来参与学校灾后志愿服务工作。她的母亲表示:“我们听说学校受灾严重,看到学校志愿者招募通知就马上报名了。我觉得这对孩子是一种锻炼。今天天气虽然说是热了一点,在户外干活会流很多汗,但是我们也很开心,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就能够乐在其中。”她对学校灾后积极到位的善后工作称赞不绝,觉得学校的疏通工作比想象中的进行得更加顺畅。当她看到老师也带着学生一起干活时很受感动,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尽快融入北师珠这个大家庭。


管理学院2008届校友

何海波

何海波上个月刚从上海搬回珠海,他所住小区在天鸽台风中遭受影响很大,同时通过公众号了解到母校也受到前所未与的严重冲击,而新学期开学在即,灾后急需清理校园,因此他在第一时间就到学校参与志愿者活动。

几天的志愿者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北师珠浓浓的师生情谊。不管是才初到分校任教的老师,还是大四且已开始在校外实习的学生,甚至2017级刚结束高考拿到北师录取通知书的准新生,都有很强的主人翁意识,愿意为最美山谷大学早日恢复宜人环境尽自己的力量。“不挑剔,不回避,在有序的组织与安排下,大家都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说。在休息之余志愿者们也都会聚在一起聊聊家乡与南方的气候差异,还有人文、兴趣等话题,老师们也分享了各自的求学经历以及与北师珠的缘分。大家在谈笑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

海波师兄感慨地回忆起他从2004年初到珠海求学时,学校地广人少,到现在13年过去了,校园建设越来越好,硬软件设施增强。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他也看到了自己之前所在管理学院教授参与其中,倍感亲切。他表示:“能与大家一起多日参与恢复美丽校园的活动,作为校友的我非常感动,未来我仍将更多地参与到母校各种志愿者活动中来。”


工程与技术学院2014级学生

杨应会

杨应会同学在本次志愿活动中主要参与的是协助专业人员将倒得树从绿化带中搬出来再装车,之后对路面做清扫工作。他热爱劳动的本性驱使他为母校作出贡献,到现在他已经为恢复美丽校园工作了整整四天。他说:“志愿者中很多都不曾相识,但是大家在搬运中小的自己搬大的一起抬,为了学校的美团结在一起,这种共同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他还表示自己最感动的是学校也对志愿者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每天都提供三餐、饮用水、受伤药物等,让他对学校的归属感越发强烈。这几天他最深刻的感触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台风再大也挡不住一个学校的团结。


经过大家的一致努力,校园部分区域障碍物已经得到清理,美丽的环境正在逐步恢复之中。下一阶段,学校将对所有被台风影响的地方进行全面检修,全力确保开学前设施设备安全有序运转。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院两位教师喜获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下一条:【校网连接】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我校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