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毕业生风采】我院户外方向毕业生创造速登哈巴雪山新纪录

作者: 编辑:贾琳琳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7-26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户外方向优秀毕业生——逯海川,今天用时7小时48分,从海拔2700米的哈巴村出发登顶5396的主峰,又返回哈巴村,创造了速登哈巴雪山的新纪录。逯海川2012年开始接触户外、学习户外,但已拥有丰富的高海拔攀登经历,攀登过三次玉珠峰、两次七一冰川、两次四姑娘山大峰、一次厄尔布鲁士峰、雀儿山、哈巴雪山、四姑娘山二峰、四姑娘山三峰、羊子片,并多次担任随队教练和高山向导。

巅峰探游高山向导、Fenix 运动员逯海川,于7月21日早上6点15分从哈巴村出发,经过土坡、小起啦、大起啦、大本营等地点,在下雨、大雾的恶劣天气条件下,于11点50分成功登顶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用时5小时35分。稍作休息后,逯海川开始快速下撤,并于14点3分返回哈巴村,总用时7小时48分,创造了新的哈巴雪山速攀纪录,超过了去年由李少壮创造的9小时22分的哈巴雪山速攀纪录。参加过深圳红牛越野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武功山越野挑战赛、武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并担过深圳红牛24小时越野挑战赛裁判。大学毕业后,逯海川加入了巅峰团队,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自己所热爱的攀登事业,他是幸运的,同时面对这个门槛很高的自由之门,他也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逯海川平日里是训练狂人,跑步、攀岩、力量训练、跑山...一日不训练,他就感觉浑身不舒服,即使出差在火车上,他也不忘利用各种“器械”来进行体能训练。付出终有回报,他的体能得到了迅速的提升,他对训练的狂热也感染着巅峰团队“黑练”的氛围。作为巅峰探游的高山向导,逯海川于2016年同孙斌校长一起带队登顶了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这是他第一次出国,他完成了自己攀登世界的第一座国外山峰,同时,他也逐渐成长为一名负责任的高山向导,去帮助更多人完成心中的雪山梦!

哈巴雪山位于云南香格里拉县东南部,是云南省的第三高峰,海拔5396米,是一座入门级雪山。哈巴为纳西语,意思“金子之花朵”,与玉龙雪山隔虎跳峡相望。哈巴雪山最佳攀登季是4月底-6月、9月底-11月。现在一般商业队攀登的是常规北坡路线,安全系数比较高。最早攀登的是西线,现在从4900米-5300米处有很多冰缝区难以攀登。东线攀登属于技术型攀登,雪线位置还在4700米,孙斌校长攀登过4次,他说这条路线需要技术攀登,不适合普通人群。西南线攀登为纯技术型攀登,到目前为止没有人登顶。哈巴雪山主峰旁有9个卫峰,离主峰最近的卫峰巅峰探游高山向导包一飞教练登顶过,他说有一段是冰岩混合路线,是一条纯技术型攀登路线。



        上一条:【招生录取】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完美收官,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教师赴英国参加国际休闲学术会议并考察当地运动休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