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工作会议】我院召开校政企协作育人会议

作者:王金玲 编辑:贾琳琳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7-04

2017年6月27日,运动休闲学院在珠海市外伶仃岛召开校政企三方协作育人会议。万山区政府、担杆镇政府及其辖三村一社区、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秘书处、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万科下属企业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这次会议是继担杆镇政府5月底走访运动休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赴深圳调研滨海相关企事业单位后召开的三方协同育人会议,是一次研究前期成果如何落地的会议。会议由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教授主持。

吴忠魁院长就学校和学院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从设计概念角度强调了政策层面的导向和利好,本质层面的独特定位和产业链的定位群体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认为中央大湾区国家战略为海岛的世界级汇集发展提供了想象空间,“健康中国”战备背景下体育产业的不断繁荣又为滨海休闲运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前增量国际休闲旅游的重点在于从景观性向参与性,体验性、运动休闲的旅游转向。学院的宗旨是为业界新生力量和新业态的生成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并表示学院愿意与担杆镇镇政府及到场企业一起谋划未来发展,采取政校企合作的方式,使得社会资源和行业资源在运动休闲学院和担杆镇产生聚集效应,把握战略机遇期。

担杆镇镇长表达了与到场单位、特别是运动休闲学院合作的强烈愿望。他通过结合万山区的宣传片《当大海遇上星海》和《万山海洋示范开发区介绍》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海岛的资源和未来立体打造海洋资源的发展预期。他还介绍了镇上各岛屿的定位、资源、规划和发展,并着重讲解了在资源整合、创新发展、区位特色、错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希望在专业人员帮助下能够跨越式发展。深圳体校的陈志强书记介绍了深圳市体校的休闲运动资源,表达了与担杆镇合作共建滨海运动训练基地的愿望。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结合自身清华大学毕业后就业创业到最后选择航海的历程做了讲解,并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担杆镇资源利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与会各方热烈讨论未来在运动休闲旅游规划、运动休闲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和文化创意等各方面合作具体事项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约定成立工作组,起草框架合作协议,并择机签订。

相关人员还乘船出海,实地考察了外伶仃的山地户外资源和担杆岛海洋资源等,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国际洽谈】我院与英国奇切斯特大学体育学院洽谈国际合作事宜
        下一条:【毕业展示】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展示